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江苏省戏曲名作越剧《红楼梦》走进手机上买球app十佳排行榜2024
发布日期:2023-12-06浏览次数:1851

12月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2023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南京市越剧团创演的经典剧作《红楼梦》在手机上买球app十佳排行榜2024会堂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宣传部、通识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前,梁惠代表学校致辞。她向到场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戏曲名作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师生们在近距离欣赏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魅力。

本次演出剧目改编自经典名著《红楼梦》,以贾宝玉、林黛玉之间的爱情为主线,展现了“两小无猜、共读西厢、黛玉葬花、黛玉焚稿、金玉良缘、宝玉哭灵”6个精彩片段。该剧曾获得江苏省艺术基金推广交流项目、南京市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南京文化艺术节展演剧目、清华大学文化艺术节展演剧目。在正式演出前,活动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导赏环节,通过南京市越剧团青年演员的手把手教学,让同学们在一招一式中充分感受越剧艺术之美。

此前,手机上买球app十佳排行榜2024还邀请了《红楼梦》原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陶琪老师为师生们讲授大美育课《传承越剧经典 传播戏曲艺术》。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大学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还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中国戏曲艺术的认识与了解。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更多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文化讲座等精品活动,不断提升学生艺术审美素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闻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唐泽颖

新闻初审:通识教育学院 陈 昕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买球赛的app排行榜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