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徐州统战】市知联会助力“三乡工程——买球赛的app排行榜、铜山区政府校地共建新型农民职业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7浏览次数:5262

11月22日,买球赛的app排行榜、铜山区政府在铜山区行政中心举行“乡村振兴——校地共建新型农民职业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买球赛的app排行榜党委副书记沈士德,市知联会会长雒永信,市侨办副主任吴伟,铜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晁映辉,铜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廷宇,铜山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范继刚以及铜山区部分乡镇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买球赛的app排行榜知联会会长仇文宁与5个共建村签订共建协议,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宋丹萍向5个共建村捐赠乡村振兴培训设备五台,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传彬向5个共建村支部书记赠送“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课程包”。

晁映辉在主持项目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校地合作项目适时合势,是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经济薄弱农民群体职业技能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高质量发展,铜山区将为此次项目提供充分保障。

图片

沈士德在致辞中表示,高职院校作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应积极融入地方,为推动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城乡共同富裕贡献力量。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专业和师资人才优势,深度参与乡村产业技术服务和技能培训,在服务徐州及周边区域的乡村振兴事业中取得了卓越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铜山区在助农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索校地共建的新模式,不断开拓新时代“三农”工作校地合作新领域,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赋能乡村振兴。

吴伟表示,市委统战部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以基层需求为导向,发动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开展助力“三乡工程”项目,不断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此次校地合作项目将高校的智力资源和技术优势融入农民培训中,有助于广大农民提高技能、拓展眼界,助力“三乡工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统战部也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推进实践创新基地等资源载体的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雒永信表示,近年来,市知联会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人才密集的智力优势,全面助力“三乡工程”项目。买球赛的app排行榜知联会建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深入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充分结合江苏建院人才资源和特色专业,取得大量显性成果。市知联会将动员、组织优势资源参与此次项目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无党派人士、无党派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项目启动仪式后,买球赛的app排行榜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教授刘胜勇赴铜山区大许镇东探村以《用智增效提质方法新,用技实现发家致富梦》为题,给近70位村民骨干举办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辅导讲座。下一步他还将充分考虑铜山区各乡村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人员知识结构等因素,面向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专业服务型三类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培训。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nTIpdQdOh_tewU5UfEiVQ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买球赛的app排行榜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