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系统推进“青年说” 着力引导“青年行”
发布日期:2023-11-24浏览次数:5277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徐州讯 强化学生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及形式,是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买球赛的app排行榜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群体中系统开展“青年说”线上线下活动,使学生党员在领学、践行过程中亮身份、作表率。使团员青年在学习过程中有触动、有收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

注重质量 提升效果

在组织学生党员进行“青年说”微党课的选题,设计和讲授过程中,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指导学生讲党的奋斗历程,讲个人家国情怀,讲祖国发展成就,讲伟大时代精神,讲未来美好憧憬。积极引导学生党员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选取党课主题,从身边事入手提升体验感、增加获得感。将“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的实际行动作为党课的新鲜素材,在数十分钟内,完成讲述、思考和评论。让团员青年在“青”言“青”语的朋辈讲述中,坚定“青年志”,点燃“青年梦”,践行“青年行”。

拓展平台 丰富载体

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继承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努力“跟上青年”“沿着阵地”“顺应时代”“着眼长远”谋创新。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云上朗读者”栏目,师生线上接力朗读《论党的青年工作》。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随时听,时时学。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实走深。

强化体验 增强认同

学生党支部在每一期“青年说”活动结束后,均会安排团员青年走上讲台谈分享话感悟,并将感受通过文字记录下来。在触动反思中不断提升觉悟,自觉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装饰21-4班学生党员姜昊楠说:“本学期我参加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青年说’活动。作为第一个走上讲台的我,心情是复杂的,有紧张,也有期待。为了能够有足够的自信心站在讲台上,备课期间我不断的咨询老师、撰写讲稿、进行课程设计。当我将准备了近一个月的党课讲述给团员青年们听时,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我认为讲授微党课是切实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一种有效途径,这种形式让党课活了起来。未来,我定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相结合。常怀奉献之心、常拥奉献之念,在奉献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作贡献。”

下一步,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夯实学生理论武装和日常思想教育体系,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员带团员,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通过统学、领学、研学、联学、践学“五学联动”的学习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11/t20231124_3323038.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买球赛的app排行榜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